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容易被坑的陷阱 买二手房后悔了怎么办

    买二手房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要思考很久的事情,一不小心的话有可能会买到凶宅等等这些房子!有不少网友曾经发私信问小编,要是卖二手房后悔了怎么办?如果不看清楚就买的话,买到后悔也是没办法的了。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买二手房容易被坑的陷阱!

    买二手房最新消息
    买二手房最新消息

    买二手房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生活中就经常发生一些二手房交易纠纷,所以现在很多想要购买二手房的朋友都更愿意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不过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二手房的话,需要支付的中介费用也不少,有的朋友不想支付这笔费用,就在购买二手房之前自学一些购房技巧,避免遇到被骗财的情况,那么买二手房付款前要注意什么呢?

    房屋产权是否明晰

    有些二手房是多个人共有的,例如有继承人共有的、有家庭共有的、还有夫妻共有的房屋。购房者买到的房屋如果是没有经过其他共有人的允许,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的话,那所签订的买卖合同在法律上是没有效力的。

    房屋手续是否齐全

    首先,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唯一凭证,如果没有房产证的话,这类房屋的买卖对于购买者来说是存在极大风险的。其次,房主可能有房产证但已经将其抵押或转卖,即使现在没有将来办理取得后,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最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

    土地情况是否清晰

    二手房交易中购买方更应注意土地的使用性质,要清楚的知道是划拨土地还是出让土地,划拨的土地一般是无偿使用的,政府可以无偿收回,出让的土地是房主已缴纳了土地出让金,买方对房屋享有较完整的权利;除此之外,还应注意土地的使用年限,如果一个房屋的土地使用权仅有40年,房主已使用10多年,就要考虑日后的使用年限问题。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问题,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虽然说二手房的价格比一手房要低出不少,但是买二手房是最不省心的一件事情,一旦没有看清楚就付款的话,后果将由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