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90后拍天价午餐 拍下巴菲特天价午餐的真实身份

    一年一度巴菲特午餐,随着巴菲特年龄的增长,可谓是吃一顿少一顿了,所以每一年都格外引人关注。今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成交价高达456万美元,而拍得此次巴菲特天价午餐的正是来自中国的90后,其真实身份也遭到曝光。

    孙宇晨成为今年巴菲特午餐座上宾
    孙宇晨成为今年巴菲特午餐座上宾

    巴菲特的午餐从2000年开始进行慈善拍卖,截至今天已经筹集慈善资金近3000万美元。从最初的2.5万美元到现在的457万美元,曾在2012年和2016年两次拍出约347万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但显然,今年这一记录已经被打破。

    事实上,巴菲特并不会因为拍卖而获得好处,但通过午餐拍卖,一方面可以为慈善机构募资募款,同时又提供给普通投资者一个会见巴菲特的机会,最终中标者将有机会邀请最多七位朋友一起与股神巴菲特在纽约的牛排馆进行午餐交流。预计今年慈善拍卖的价格可能会创出新高。

    今天,许多网友知道了这个人的名字——孙宇晨。6月4日,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在微博宣布,他以历史新高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启信宝数据显示,孙宇晨名下关联企业17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3家,主要集中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商业服务等领域中。小编简单概括一下,孙宇晨:90后,“币圈贾跃亭”,自称“马云门徒”。

    随着孙宇晨此次成功以创纪录的456万美元成功拍下今年的巴菲特午餐,他也成为了中国第四位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企业家。此前,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私募大佬赵丹阳、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均分别在2006年、2008年和2015年成为巴菲特午餐的座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