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家银行被骗4.98亿 董事长带员工空手套近五亿

    银行被骗相信很多网友都觉得不可思议,毕竟银行是一所严谨的服务型机构,所以出现被骗的情况少之又少。但是最近有一名董事长带员工空手套近五亿,根据报道称是8家银行被骗4.98亿元人民币!

    银行被套最新消息
    银行被套最新消息

    这个消息出来之后自然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同时有不少网友都表示这个董事长心理素质实在是强大!那么他是如何带着员工套取银行这么多资金的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

    6月3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泉州市三家公司因犯骗取票据承兑、金融票证罪被处以180万元罚金,董事长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其余参与者被判有期徒刑两年至拘役六个月不等。而在这背后,是8家银行近3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2014年起,被告单位爱德利公司、恒河公司、欣德利公司三家关联公司,因经营困难,为筹集资金周转银行贷款及支付公司经营费用等,开始设法套取银行贷款。

    这几家公司为套取银行资金可谓“煞费苦心”:除准备虚假交易合同、财务数据、增值税发票等材料外,被告方还联系某“不用开展实际审计工作就能出报告且报告无需向注册会计师协会报备的审计公司”,按照其要求设计审计报告。在一系列“精心准备”的材料之下,已经完全丧失经营能力的公司持续不断地得到了多家银行的输血,最后8家银行被骗4.9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