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出售海底光缆 背后不为人知的原因曝光

    目前美国为了限制华为的发展,已经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中,就在美国和华为事件的风口浪尖上,华为出售海底光缆引发网友大量猜想,难道是华为对付美国的资金已经开始短缺了,还是背后有其他不为人知的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华为出手海底光缆原因曝光
    华为出手海底光缆原因曝光

    6月3日,亨通光电的一则停牌公告大出市场意料。公告显示,亨通光电正筹划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海洋”)51%股权,并已于5月31日签署了交易意向书。公告并未披露具体交易价格,华为也没披露出售原因。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华为目前的战略重点,在于ICT基础设施(运营商通信设备+企业IT设备)的发展。在运营商使用的通信设备,以及由通信设备组成的5G通信网络领域,华为有着全球领先地位,且华为大多数的专利和技术也都在该领域。

    同时,这里也是美国的“痛点”。美国反复强调,美国在5G网络上一定不能落后。ICT基础设施不仅会极大影响社会的运行效率,甚至能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和军事能力。对华为来说,占领住ICT基础设施业务,不仅是其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其打赢5G战争的关键点。

    从这个逻辑上说,华为出售战略位置相对次要的华为海洋,就显得顺利成章了。而以光纤光缆为主业耕耘多年的亨通光电,似乎是最合适的“买家”。华为与亨通光电此前在该板块合作密切,2016年,亨通海洋首次为华为海洋提供海底光缆。

    所以华为出售海底光缆原因就是华为战略的则重点在ICT基础设施上了。目前华为5G虽然已经享誉世界,但是华为在国际上也要面临重重困难,要兼顾ICT基础设施又要兼顾海底光缆业务,可能是有些应付不来,所以不少人都觉得支持华为这样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