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冀实施新能源电池梯次利用 深化试点起到带动作用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4日消息,为贯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构建跨区域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京津冀三地加快推进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近日,北汽鹏龙、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以及格林美、厦门钨业、河北钢铁集团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在河北省黄骅市实施了北汽鹏龙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

    新能源汽车蓄电池回收
    新能源汽车蓄电池回收

    该项目分两期完成,一期为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项目,规划总产能10.5GWh/年;二期为废旧动力电池资源化项目,提取钴、镍、锰、锂等有价元素生产三元电池正极材料前躯体,规划处理废旧电池规模10万吨/年。项目的实施充分体现了京津冀在人力资源、技术研发、产业布局等方面发挥区位互补优势,有利于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有效探索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市场化模式,为京津冀深化试点工作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