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 仍处于近7年较高位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日发布报告显示,5月份,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8万套,环比下降2.7%,同比增长2.6%。1-5月,10城二手房累计成交约为30.6万套,同比增长9.1%。绝对量来看,5月10城二手房市场较为活跃,成交量虽较4月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近7年的较高位。

    房地产
    房地产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姚方表示,随着部分热点城市出现小阳春,5月楼市调控频频,房企和购房者的资金端均有收紧,南京等部分二三线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此外,住建部对苏州等4个房价涨幅过高的城市进行预警提示。部分热点城市的房地产一城一策呼之欲出。小阳春呈现终结之势,预计6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进一步下降。

    从具体城市来看,在监测的10城中,5月仅无锡和苏州出现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升。其余8城中,厦门环比下降20.3%,最为明显,但其年初累积同比增速位居第一。

    姚方表示,自2018年9月至2019年4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和成交套数近6个月移动平均同比增速均处于低位盘整态势。4月10城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增速由负转正,5月保持了上升趋势,但增速有所放缓,市场热度回落,预计1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将小幅收窄。

    易居监测的10个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杭州、成都、南京、厦门、苏州、青岛、无锡和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