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股价暴跌 小米集团遭遇资金抛售

    小米这是怎么了,小米股价暴跌50%创历史新低,目前小米股价已经接近腰斩,市值蒸发超过247亿美元,雷军是怎么回应的。一年前雷军喊出上市买入赚一倍,还被称之为“年轻人第一支拥有的股票”,结果破天荒的下跌了。

    小米股价为什么暴跌
    小米股价为什么暴跌

    小米股价下跌引来不小的争议,可是最近小米集团交出的业绩表现不俗,以及管理层频频回购,是引发矛盾的开始,也始终引发市场投资者对小米集团的争议,那么小米集团该如何做才能挽回投资者的被伤透的心。

    作为互联网公司的独角兽,上市前的小米受到众多投资者的认可,其公司配售额度甚至遭遇疯抢,就连互联网大佬马云、马化腾和香港首富李嘉诚都先后斥巨资进行大笔认购。如今,恐怕连雷军也难以想到,上市后的小米股价持续低迷,股价屡屡刷新历史新低。6月3日,小米集团港股开盘低开低走,随后出现急速下跌,盘中最大跌幅超出6.5%,股价最低为8.920港元,创下小米上市以来的股价新低。

    小米集团最新消息
    小米集团最新消息

    自2018年7月小米上市之后,股价虽然短暂出现了破发,但随后股价也开始一路上涨,最高上涨到了22港元。但涨势并未持续太久,小米股价就开始走出持续下跌的态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小米集团的股价跌幅已经接近30%。尤其是近一个月以来,小米的股价急跌20%以上。相比17港元的发行价,目前小米的股价已经接近腰斩,小米集团市值已经蒸发了247亿美元。

    与此同时,港股市场的走势也并不乐观,带动多只明星股股价出现明显下跌走势。有市场投资人士指出,从去年港股出现一轮熊市开始,港股指数从最高点调整至今约有20%的下跌幅度。5月31日,恒生指数收于27000点下方。

    除了小米之外,被称为“新经济巨头”的美团,在港股市场的表现也同样令人失望。从上市第二天的最高价74港元,到今年1月初的最低价40.25港元,股价跌幅也超过45%以上。而阅文集团、众安在线等一众明星股,在目前的港股市场上,也同样遭遇了和小米集团一样的境遇,不断被资金抛售,股价屡屡下跌,表现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