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谈备胎计划:从没有排斥和抵制美国企业

    迫于美国对华为制裁,华为曝光筹备多年的备胎计划,此备胎计划可以说在国内引发轰动,让大家再度见识到华为研发的超强实力。日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谈备胎计划,任正非表示华为从来没有排斥和抵制美国企业,尽管华为有这样的能力研发芯片。

    关于备胎

    (断供影响)最关键的是取决于你的自主创新,我们希望和美国一起共同为人类服务,我们研究的成果你照样可以生产,我们为用户好,希望很多东西我们一起生产。华为不会出现“断供”这种极端情况,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

    华为老板任正非
    华为老板任正非

    任正非称,今年春节时,我们判断出现这种情况是2年以后。我还有两年时间去足够足够准备了。孟晚舟事件时我们认为这个时间提前了,我们春节都在加班。保安、清洁工、服务人员,春节期间有5000人都在加班,加倍工资都在供应我们的战士战斗,大家都在抢时间。

    “美国限制后,我们的增长速度会下来一点,但不会负增长、对产业经济产生大影响。我们是朋友遍天下。备胎不是为了砸朋友。之前我们的研究成果甚至自己不生产,交给供应商生产。所以我们之间建立了长久的信任。”

    任正非表示,华为要突破美国的封杀圈,美国封杀对华为影响整体不大。华为有备胎计划应对美国封杀,任正非表示备胎是一定要用的,但具体时间还不确定。据悉,华为自己研发的操作系统有望金秋面世,到时候大家可以看看华为备胎真面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