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落实制造强国战略 着力推进制造业比重达70%

    据天津日报6月2日消息,5月30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天津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报告所提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制造业
    制造业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天津市全面落实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调结构,稳增长,换动能,工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下一步,将深入落实天津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实施意见,着力推进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年先进制造业比重达到65%以上,到2020年先进制造业比重达到70%。

    在着力实施智能制造攻坚年行动上,以智能科技产业为突破口,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和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策源地、生产地。加快5G技术在智能交通等领域应用,形成一批试点示范。全力打好电力基础设施网“1001工程”攻坚战,基本完成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作。落实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等政策,全年创建60个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建设发展,全年实现1000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在着力打造新型产业创新体系上,将在人工智能、合成生物等领域加快培育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全年创建1至2家。加快组建全国唯一的操作系统公司,打造我国可主导发展的计算基础版操作系统。争取国家汽车基础研究平台落户,提升天津市乃至我国汽车关键基础技术研发水平。新认定国家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30家以上,新增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至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