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造业包括哪些行业 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作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最重要的体现,制造业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近年来,我国制造业也是发展非常快了,对于制造业具体包括哪些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那么,制造业包括哪些行业呢?其未来的发展趋势又是如何的?

    制造业资料
    制造业资料

    中国的制造业分为三类:一类是轻纺工业,包括食品、饮料、烟草加工、服装、纺织、皮革、木材加工、家具、印刷等,占我国制造业比重为30.2%。一类为资源加工工业,包括石油化工、化学纤维、医药制造业、橡胶、塑料、黑色金属等,占33%。还有一类为机械、电子制造业,其中包括机床、专用设备、交通运输工具、机械设备、电子通讯设备、仪器等,约占35.5%。

    此前,根据工信部的相关消息,2020年我国将着力稳定制造业投资,预计全年,我国规模以上的工业值增加5.6%左右。由此可见,未来我国制造业将会进一步发展,并且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