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 明年医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大家都知道,现在看病费用很高,如果是大病费用就更加高!还好交了医保,医疗费用没有高因为可以报销。那么,你知道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吗?据说,今年年底前医保与新农合完成合并,在缴费方面自然改变了,到明年是交多少钱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国家推出医保,就是为了减轻患者们的医疗费用,有些人生活条件原本就差了,还要承担那么高的医疗费用,生活就更加难了。所以,医保会帮你承担部分费用。然而,现在有人问起了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现在小编来告诉你答案。

    据了解,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将会在2019年年底完成合并,也就是说以后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都将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享受同等的医疗待遇。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了《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最新缴费标准,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补助标准: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水平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新增的财政补助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2)、个人缴费标准:城乡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同步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250元。(3)、大病报销:统一降低大病报销的起付线,将按照2018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来却确定。如果低于这个标准可以不做调整。大病报销的比例也从50%提高到60%。

    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另外,从2019年开始,我国将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门诊用药将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内,能解决疾病患者的用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