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为什么突然上涨 马云预测未来五年养猪趋势

    【导语】对很多养殖户来说,这次猪价上涨的黎明来的静悄悄,经过两个多月漫长的等待,正当很多养殖户不抱希望的时候,猪价突然上涨了。那么,猪价为什么突然上涨呢?未来五年养猪趋势又如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价行情
    猪价行情

    从屠企的报价来看,预计1日猪价有20省份猪价上涨,其中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地区几乎全线飘红。华南地区,广西猪价依旧低迷,不过广东猪价涨势猛烈,目前最高已达到9.5元。西南地区猪价总体平稳,西北地区涨跌互现。

    猪价为什么突然上涨?随着非洲猪瘟慢慢消失,而非瘟病毒高温可以杀死,对人体不会有害处。越往后看猪肉消费需求回暖越明显,而随着生猪存栏继续减少,猪价自然也就跟着上涨。

    未来五年养猪趋势如何呢?总之未来5年猪场老板要想取得长远发展,必须从现在“以猪为本”朝“以人为本”转变,必须提高掌握企业化的猪场运营模式。平免解毒,换一种理念来养猪,多做对猪健康有益的事,才可实现养猪业健康、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

    猪价上涨产生了哪些影响

    1、碗里缺肉:猪肉价格价格的上涨,最直接的就是减少居民的猪肉购买量,导致碗里缺肉,尤其是对于困难群众来说,其基本生活可能会受到影响。

    2、短期内拉动其他肉类价格增长:短期内,猪肉价格的上涨会拉动其他可替代肉类的价格,也会促进肉类、家禽等替代品的生产。随着供应量的增加,预计价格也会下跌。

    3、生猪养殖户积极性增加: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从中央到各地区都出台了稳定生猪生产的相关政策。这些政策措施的实施将对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促进养殖补充,保证猪肉市场的供应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未来猪肉价格还会上涨吗

    总的来说,目前生猪价格的下跌趋势不够明显。由于市场供需博弈持续激烈,农民看涨情绪高涨。此外,中南六省生猪禁运,生猪出栏有限,生猪价格上涨依然强劲。华北和东北生猪价格的再次反弹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不排除年前生猪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