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两岸关系 台湾经济倒退几十年想靠大陆市场扶持

    郭台铭不仅仅是台湾的首富,还准备想竞选台湾领导人,但是最后能否竞选上,这还看郭台铭的实力怎么样。郭台铭和大陆的关系紧紧牵连在一起的,他很早之前就已经看好大陆市场,所以郭台铭对两岸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有没有觉得两岸应该要更亲密些。

    郭台铭两岸看法
    郭台铭两岸看法

    在改革开放早期,郭台铭就创立加工厂富士康,还特意搬到大陆这边,也让富士康越做越大,随着中国大陆发展越来越快,而台湾经济越开始走向下坡路,他开始意识到台湾经济将会面临一场大危机,所以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否挽回台湾的经济发展。

    其实早期台湾的经济比大陆好很多,这是众人都可以看到的,但是这几年来台湾政府领导人并没有把视线放在经济上,而是想着怎么和美国搞联盟,使得台湾经济一年比一年差,所以郭台铭着急了,他放弃了自己最看中的企业退休当选领导人,其实是为了台湾的未来发展。

    郭台铭竞选
    郭台铭竞选

    台湾现在很不景气,而中国大陆却反而发展的很好,甚至成为了世界经济第二大国,这是台湾做不到的。郭台铭想通过自己在大陆所见到的见识带回台湾,也是为了台湾经济能够越来越好,但是台湾人真的可以做到吗?

    郭台铭也认识到两岸之间的关系很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回归的原因,很多台湾人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国家,也对外宣传,只可惜国际上是不承认的。目前台湾经济倒退几十年,若不及时站起来,很有可能会变成落后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