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佩服任正非 郭台铭谈任正非都说了什么?

    近段时间,华为被美国制裁事件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创始人任正非也因此成为了热点人物。而同样作为非常成功的企业家,郭台铭曾经也是公开表示佩服任正非,那么,郭台铭在谈到任正非的时候都说了什么?

    郭台铭与任正非的关税
    郭台铭与任正非的关税

    据了解,郭台铭,1950年10月8日出生于中国台湾,企业家,台湾企业鸿海精密(下属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1966年郭台铭进入台湾“中国海事专科学校”学习,靠半工半读完成学业。服完兵役后,郭台铭在复兴航运公司当业务员。1971年,台湾“中国海专”毕业,进入当时台湾前三大船务公司复兴航运工作;当年进入台湾复兴航运公司工作。1985年,成立美国分公司,创立富士康自有品牌。

    在深圳,华为是奋斗者的代表、高科技代表,任正非是改革开放的领导人物;富士康,是制造业代表,郭台铭制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两人在中国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两人在人生经历及性格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因而郭台铭曾说过自己最欣赏任正非。

    都说大海航行靠舵手,华为这艘大船能够披荆斩浪取得今天的成就,可以说与任正非这个创始人的高瞻远瞩分不开。但华为在通讯领域取得巨大的成绩的时候,任正非却在华为内部发表《华为的冬天》的演讲,告诫所有的华为人要戒骄戒躁,要有时刻准备过冬的思想准备,要有危机感。时刻保持进取心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一直以来,富士康都是苹果手机最大的代工厂,创始人郭台铭也因此收获了巨额财富。在去年的时候,苹果手机销量一度暴跌,富士康的业绩也受到了很大影响,最终华为的订单也是挽救了富士康,之后这两家企业更是“牵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