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伊朗最新消息 中国进口伊朗石油量没有减少

    因美国的关系,伊朗几乎遭到全球所有国家限制其出口石油,因为若不参与打击伊朗石油,那么就会遭到来自美国的制裁,迫于美国的强权威迫,尽管会损害自身利益,但无奈必须不能与伊朗有任何商业交易。在此事件上,大家都在关心中国进口伊朗石油量有没有减少,网上不少自媒体胡乱猜测,有人说没有减少,也有报道说因美国的关系,进口伊朗石油大幅度下跌,真相到底怎么样,下面来看下有关部门公布的答案。

    伊朗石油出口被限制
    伊朗石油出口被限制

    从权威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我国进口4373万吨石油,其中从沙特购买的石油最多,达到630万吨,其次是俄罗斯,达到612万吨。大家最为关心的伊朗石油方面,中国上个月在伊朗进口的石油有324万吨,这个数字比起3月份要高了不少。

    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从伊朗每天进口54.11万桶,而上个月每天从伊朗进口石油暴涨到78.9137万桶。为何会出现如何大幅度的上涨?消息称,由于美国即将对伊朗实施大规模制裁,所以中国必须要赶在这之前大量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

    消息称,我国5月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会减少,这并不是因为中国的原因,而是伊朗油轮无法在其它国家港口中停靠,因为美国军舰的威胁与封锁,伊朗油轮被封锁,其石油无法运出来,那么中国自然会受到影响,无法轻易从伊朗买到石油。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石油,其实中国早已表态,称还是会继续与伊朗交易,因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不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