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泽楷身价多少亿 李泽楷为什么恨李嘉诚?

    作为李嘉诚的次子,虽然李泽楷没有接手父亲的事业,但是也收获了一大笔资金并独自创业,身价也是不菲的。那么,目前李泽楷的身价有多少亿呢?网传李泽楷非常憎恨李嘉诚,这是不是真的?两人有什么矛盾吗?

    李嘉诚次子李泽楷的身价
    李嘉诚次子李泽楷的身价

    据2018年的香港富豪榜显示,李泽楷身价高达44亿美元。李泽楷不同于他沉稳内敛的大哥李泽钜,他从小就十分叛逆,也非常高调,作为香港首富的儿子,他早早的就闯出了名堂。在他留学回国后曾被李嘉诚召回公司工作,但他不愿意并向父亲借了4.5亿美元作为启动资金开始创业。在父亲李嘉诚的保驾护航之下,李泽楷凭借自身的能力,创业之路走的十分顺利,在1999年,33岁的李泽楷凭借379.6亿港元的身价成为香港第四大富豪。

    在1999年,李泽楷也做了一件在如今来看后悔万分的事。在1999年李泽楷向腾讯投资了数百万美元收购腾讯20%的股份,当时在国内走投无路的马化腾也正是靠这笔钱度过了难关,也才会有如今的腾讯。但可惜的是,在2001年,李泽楷就将这批股份以1260美元的价格卖掉了,虽说这次投资让他获得了超10倍的回报,但放在如今来看,如果当时李泽楷没有卖掉它,那么如今的李泽楷将会是身价千亿美金的富豪。根据2018年的香港富豪榜显示,李泽楷凭借44亿美元的身价位列第19位。

    作为父子,李泽楷为何会恨李嘉诚呢?网传是因为李嘉诚当年极力反对他和梁洛施走在一起,当然,这只是网上的传言而已,其真实性也是有待考究的。并且,李泽楷早在2011年的时候,就与梁洛施分手了,他和李嘉诚之间应该不会存在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