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 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定了

    在两会中,为了提高退休农民的收入水平,人大代表提议给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补贴。对于这一提议,一时间也引起不少热潮。那么,农民每月400元补贴这一提议,现在落实了吗?接下来,下面一起来看看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

    农民福利
    农民福利

    当时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这个委员提出这个提案,虽然暂时没有在全国推行,但是在一个城市试点了!据悉,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如果农民每月可领400元退休补贴,农民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了。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关于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并不是所有退休农民都可以领取的,是有针对性的,比如必顺要符合条件才可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