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鸿祎揭秘美国华为事件 美国打压华为原因竟是这个

    近日,美国动用政治力量打压华为。以一个国家的力量制裁华为,这实属罕见,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周鸿祎揭秘美国华为事件可谓是一针见血。他说,美国往死里整华为实质是对网络数据权的争夺。

    周鸿祎说,现在,美国为什么要往死里整华为,在我看来,美国有句话没说出来。美国特别害怕别人在网络上攻击它,美国要在网上获得它的引导权,未来4G、5G通信,美国绝对是想做到,在网上对很多数据进行截获和监听,那如果全球的网络用了华为的5G技术和设备,美国人想得到数据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所以美国一定要想办法破坏华为在5G上的布局。说白了,科技战的背后还是网络战,还是对网络数据权的争夺。

    周鸿祎揭秘美国华为
    周鸿祎揭秘美国制裁华为原因

    谈到了中国企业如何支持和学习华为时,周鸿祎说:“大家都在说学习华为,但我们不能光是用嘴巴去表达这种学习和尊敬,而是少一点作秀,还是应该回归初心,回到核心技术的研发,真正解决问题。”

    本月15日,美商务部宣布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所谓“实体清单”,禁止其在未经批准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技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特朗普支持该决定,此举将“防止外国实体以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使用美国科技”。

    从华为事件中,我们知道华为这种硬核科技公司才是令美国所害怕的。而这也恰恰反映出华为在5G领域的领先优势。而与中兴事件不一样的是,华为提前做了准备,这应该是美国所没有预料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