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房价没人管? 房产商推高房价政府出招不失信于民

    网友问高房价为啥没人管?对此,你怎么回答呢?房产税推高房价,政府失信于民?其实,这是对政府的误会。政府一直在对楼市调控,稳定房价,确保楼市健康发展。而且,政府不会失信于民,必定想方设法,为楼市健康发展而出力的。

    市民看房
    市民看房

    房价居高不下的关键在于地价,近几年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房地产企业对土地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我国的地产企业得地的主要方式来源于拍卖所得。所以出现了很多地王,正因为这些地王的出现导致了房价居高不下。

    诚然,因此前舆论炒作市场“回暖”、调控政策执行不到位、调控效果有限和通货膨胀加剧、负利率等因素的作用下,房价再次上涨的预期确实有所上升,部分人甚至开始对调控的信心产生了动摇,对调控的效果产生了质疑,放弃或准备观望。但应该看到的是,这些终究不是主流,不是市场大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房价上涨的趋势已经停止了,甚至房价下跌了!之前有人说房价上涨,楼市回暖。其实,所谓的“回暖”只是假“回暖”,否则,如果真是真“回暖”,又怎么会是如此“短命”?如此经不住调控政策的冲击?

    高房价,并不是没人管,只不过政府调控不能一下子就能看到效果,要从长远着眼。房价是房产商推高的,政府一直想方设法降低房价,保障楼市健康发展。相信政府,不会失信于民的。所以,大家要对楼市发展有信心,对政府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