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住不炒不只是说说而已 怎么理解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房子是用来干嘛的?是用来居住的,而不是炒房。之前不少人炒房,导致房价被炒高,百姓抱怨声很大。这几年来,国家相关部门明确说明,要坚持房住不炒的政策。告诉大家,房住不炒不只是说说而已。那么,怎么理解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房住不炒
    房住不炒

    以一线城市为例,去年深圳的学区房就“很受伤”,年初卖掉,年末买回来手中还余几百万,足见深圳学区房降温之明显。2021年末,北京住建委发布消息称,2021年北京全市住建房管部门高压执法对症下药,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立案处罚457起,罚款575.5万元。由此可见,官方对于炒作楼市一直采取的是高压态势,并且毫不放松。

    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座谈会上,韩正强调,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成绩来之不易。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是对宏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贡献。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定力,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开发商建设房子,本身定价不高,但随着某些炒房客疯狂炒房,导致房价日益上升,不少人都住不起。还好,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坚持房住不炒的目标,现在房价稳定下来了,百姓买房压力有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