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坚持不上市 华为一直不愿意上市的真正原因曝光

    相信经过这段时间,大家都对华为集团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作为当今全球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500强企业,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可谓是多次表态华为坚持不上市,那么,华为一直不愿意上市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华为不上市的真正原因
    华为不上市的真正原因

    上市,对任何一个创业者来说,可能都是终极梦想。但对不少企业来说,却仿佛对上市这件事一直不是很感冒。这其中最为我们熟知的中国公司,那就是华为。华为被很多人看成是中国骄傲,尤其是华为手机出现之后,一改高端智能手机品牌被苹果和三星霸占的市场,这让我们终于了国人自己的高端手机。

    对于华为的不上市,很多人是认为华为的赚钱能力非常强,在各个领域都有很大的发展,所以对于华为来说上不上市真的没有多重要,反正知名度也有了,钱也不缺。同时,现在的企业要上市,那么信息就必须要公开透明,而华为在信息技术领域上,有很多的商业机密并不适合公开,所以上市是根本不考虑的。

    其实除去这些硬性的因素以外,华为不上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首先就是华为的股权结构问题不能够上市,我们都知道华为采取的是一种全员持股的股权结构,在华为企业当中,员工的持股就占去了百分之95的股份,如果哦要上市这样的股权模式是不可能的,那么就意味着会有一大批的员工退出,这样一来,员工对于技术的开发就不能静下心来研究,那么对于华为的终极目标也就越来越远了,要知道华为的终极目标可是要靠技术称霸全球。其实华为现在能有这么好的发展,跟它自身的股权模式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每个人都能够获得利益,大家才会把精力放在研发上,华为才能有更多赚钱的来源。

    再者,如果说华为上市了,那么就会拥有很多外来的资金进入,拥有了外来资金也就代表着华为会迎来很多的新股东,这些新股东都是商人,商人最重要的就是赚钱了,将赚钱作为一个主要的目标,那么也就不会在技术的研究上花费更多的金钱,所以在科技的研究上可能就不会像从前一样有更多的发展。而且还有可能这些新股东会将资金投入到其他的领域上,无论怎么样,在自身的研发上的投资都会有缩减。

    由此可见,华为坚持不上市还是有其特殊原因的,当然,即便华为不上市,其目标也不会改变,正因为有了这种坚持,才促成了华为如今的发展。进入2019年,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当下,相信华为将会有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