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软银拒绝华为 日本禁止华为后果很严重订单被取消

    美国宣布禁止华为,而日本给出的反映是也加入了抵制华为的队伍中去,而日本有一家企业也宣布拒绝与华为合作。根据最新消息称,日本软银拒绝华为,不选择华为,而是选择了诺基亚,拒绝华为的后果也是非常严重。

    最新消息显示软银已选择诺基亚作为其主要5G合作伙伴,获得日本大订单的诺基亚正式对外表态:“非常高兴与日本软银合作”。其实从arm开始,软银站队美国已经很清楚了,不用华为也在意料之中。

    软银禁用华为后果
    软银禁用华为后果

    而诺基亚或将成为全球5G份额最多的厂商。目前,诺基亚有38个5G商业合同,其中20个是与指定客户签订的。华为为40份,爱立信为18份,但是现在诺基亚进展非常快速,快速切入此前拒绝华为的市场。

    此前孙正义就表态,不使用华为的5G产品不会带来任何技术影响。孙正义率先表示要采用爱立信和诺基亚,而且还将计划不断的淘汰华为的设备,未来也将拒绝老华为的合作,并且将华为移除了政府的采购名单。值得注意的是过去软银是日本各大通信运营商中唯一一个使用华为基站的,该公司在日本国内所有的基站中,有59%都是华为。

    不过日本失去华为的代价将很大。华为去年从日本采购了约7000亿日元(约420亿元人民币)的手机用零部件和其他产品,如果现在禁止华为日本必定要考虑为此付出的代价。尤其是华为5G产品早前被日本认为在性能与成本上具有优势,现在已经有日本通信业者流露不满称,华为产品有价格优势,禁止使用将影响竞争力。

    日本软银拒绝华为,软银就是盲目跟风美国,作出了这个错误的选择,软银本来和华为就有合作,既然这样对待华为,软银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将取消软银所有的订单,让其提现一下所带来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