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伊朗最新消息 中国支持伊朗石油反对制裁

    伊朗是靠石油出口获得巨大财政收入的国家,一旦伊朗石油出口被切死,那么对于伊朗国内形势而言,有着巨大风险,无奈美国是不管这个的,伊朗既然与美国搞对立,那么美国要将伊朗置之于死地。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在多个豁免国中,中国的态度显得非常重要,毕竟除了中国以外,其它国家都怕美国,那么当下中国是否继续从伊朗那里购买石油呢?来了解下最新动态。

    特朗普制裁伊朗
    特朗普制裁伊朗

    此前有媒体询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问他中国是否因为美国的关系减少与伊朗的石油合作,但耿爽表示没有听过。最新消息显示,尽管美国的霸权主义吓到许多国家,但中国依旧保持自己的行事作风,继续支持伊朗,基继续从伊朗那里运原油。

    值得注意的是,因害怕美国制裁,日本、韩国以及印度都已经停止与伊朗合作,宣布不再从伊朗那里购买石油。小编记得美国刚宣布制裁伊朗石油这个决定时,土耳其火气特别大,还炮轰美国管不着,如今还不是加入到美国这个阵营中,迫于强权而低头。

    伊朗石油出口受到重大限制
    伊朗石油出口受到重大限制

    不过虽然说这些国家都全部停止购买伊朗石油,但中国显然不看美国眼色行事,一来这是完全公开合法行为,美国不能以国内法逼迫其它国家做它想做的事情,而来中美关系现在处于敏感情况,中国一直以来都不想跟着美国行事,也不属于美国阵营,只要是有利于中国的利益,中国不愿随便放弃属于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