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入股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与华为海思合作研发芯片

    现在中国科技核心芯片主要是依赖国外企业,目前中国还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芯片,中国不能一日没有属于自己的芯片,中国企业对这方面已经入手了。华为入股中芯国际,目的就是研发属于自己的芯片。

    芯片是中国的短板,所以必须要这个短板补上。中芯国际和华为两家企业强请联手合作,相信在未来中国“芯”必将崛起,让世界感到震惊。研发芯片已经提上日程,我们拭目以待中国“芯”崛起。

    华为中芯国际联手合作
    华为中芯国际联手合作

    在2018年中,美国政府先后对中兴集团和华为集团采取了制裁措施,这也让中国网民发现了中国在芯片领域的巨大劣势,而且我们发现中国在芯片领域的核心技术是没有的,想要在短时间之内赶超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最近就出现了一条惊人的好消息,中芯国际集团将会在2019年的上半年完成基于14纳米工艺制程的自主研发芯片量产。

    大家都知道,目前世界上最领先的工艺制程是七纳米,而采用七纳米工艺制程的处理器,就比如苹果A12处理器和华为海思麒麟980处理器,以及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能够做出14纳米工艺制成的产品也称得上是中国芯片领域的一大进步。就目前的市面上来看,除了这几款七纳米工艺智能产品之外,绝大部分的手机处理器还是停留在十纳米工艺制程时代。

    即便是十纳米工艺制程已经普及,但是华为海思麒麟处理器想要做出芯片还是需要其他厂商的合作,就比如台湾的台积电集团。此时的三星以及英特尔等半导体厂商都已经完成了成熟的七纳米工艺制程制作,这也产生了一定的差距。在芯片领域,光刻机是非常重要的一大步骤,而中芯国际集团已经向荷兰的阿斯麦集团提交了订单,购买了一款基于七纳米工艺制成的光刻机。

    而中国国内自主研发的光刻机距离这一台世界上最领先的光刻机仅仅差了一点点,光刻机的购置成功,也就意味着中国芯片将有可能实现七纳米工艺制程时代,拥有了七纳米光刻机,中芯国际集团的14纳米芯片和华为集团的相关核心技术合作,这也就代表着中国芯片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