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眼中的三大强国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居榜首!

    近年来,中国的高速发展在世界上都是有目共睹的,不仅在经济上中国已经位居前茅,在国际方面也有了话语权,在国际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高了。而在美国人眼中的三大强国分别是中国、印度、日本,而中国是居榜首的!

    中国经济崛起
    中国经济崛起

    中国人口总量超过14亿,领土面积96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与世界第三领土大国。中国自然资源丰富,特别煤炭、水力资源、森林资源、钨、稀土、锑等自然资源丰富。2017年,中国的GDP已经高达12.24万亿美元,达到了美国的63%。在军事方面,中国也在不断发展,“辽宁舰”航母已经具备实战能力,第一艘国产航母也已经下水。

    据了解,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25%的美国人视中国为全球第一经济强国,还有36%的美国人认为到2020年中国有望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经济体,只有43%的人认为美国经济仍然走在世界前列。

    有分析师称,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然而大部分美国人仍视美国为全球第一经济体,但是也相信今后的5~7年美国这一地位也许会动摇。受访者仍然认为将来美国会是全球经济领导者,但中国正在迎头赶上,缩小与美国之间的差距,替代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也不是不可能。

    中国的发展速度是美国万万没有想到的,在短短的几十年就成为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从这样的发展势头来看,中国经济迟早是要超越美国的。相对于美国政府,美国民众对中国经济的高度评价就显得更有眼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