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国无视美国禁令 马克龙反对华为禁令释放重要信息

    一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华为虎视眈眈,恨不得将其“杀死”。不过,据最新消息,一些国家情绪开始转变,包括法国在内的六国无视美国禁令,对华为展开拥抱的姿态。

    5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对媒体说,自己不打算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而禁止华为的5G设备。他说,“我们的观点不是要封锁华为或任何一家公司,现在发动一场科技战或贸易战……是不恰当的”。彭博社称,马克龙的言论反映了整个欧洲地区的情绪。

    德国此前一直表示,不会禁止任何公司参与5G网络的建设。事实上,德国很多电信公司已经在他们的系统中和华为开展合作。而英国则允许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非核心部分的建设,比如天线。英国的大型通讯企业沃达丰也将在今年7月3日开始落地的5G网络中使用华为的技术。

    六国无视美国禁令
    美国封杀华为5G

    事实上,有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站出来声援华为。据比利时媒体报道,比利时网络安全中心发言人艾格斯称,该中心未在调查中发现华为公司开展“间谍活动”的证据。据路透社报道,曾传出要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的波兰也松口,波兰负责网络安全的数字化部副部长奥孔斯基称,不太可能把所有华为设备都排除在5G建设之外,因为这会增加移动运营商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就连此前逮捕孟晚舟的加拿大,其总理特鲁多也表示,不会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封杀华为的总统令就会也立刻跟着封杀华为,而是会有条不紊的、耐心的对华为能否参与该国5G项目做出评估。

    除了上述六国,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国家站出来,公开反对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令。因为美国此举是无理行为,不得人心。另外,全面封杀华为的代价太大。这也迫使世界各国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