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事件最新消息 药监局将疫苗送检成大生物受质疑

    29岁男子被猫抓伤后注射狂犬疫苗,但在两天内突然死亡……日前,江苏苏州男子注射狂犬疫苗死亡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狂犬疫苗生产公司成大生物受到死者家属强烈质疑,最新消息显示,药监局已经将疫苗送到检,结果很快出来。

    成大生物受质疑
    成大生物受质疑

    澎湃新闻记者从家属处了解到,今年4月4日在苏州工作的王新伟(化名)被家养的接种过疫苗的小猫抓伤;4月5日,王新伟在苏州市相城区漕湖人民医院门诊部注射狂犬疫苗。在紧接着两天里,王新伟先后出现了胸口痛、浑身酸痛伴有发烧、腹泻、血压低等症状。

    4月8日,王新伟昏迷、失去自主呼吸,被送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救,最终全身器官衰竭,于当天下午五点半左右离世。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王新伟注射的是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日期为2018年5月5日,有效期至2021年5月4日,批号为201805102。辽宁成大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国产狂犬病疫苗生产商。

    事发后,家属向当地监管部门反映了上述情况。5月21日,苏州药监局工作人员前往相城区漕湖人民医院封存了王新伟剩余的两支疫苗,同批次剩余的13支疫苗也一同被封存。据了解,这些疫苗将送往北京进行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份时,死者有过一次全身检查,检查结果没有任何不妥。如今注射疫苗后两天内死亡,就算感染了狂犬疫苗也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病死亡,那么涉事男子因何时突然死亡?真相还需要北京这边调查结果出来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