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眼中的中国人:你们才是大土豪 旅游消费高

    提前沙特,大家总会想到“石油”、“土豪”以及“有钱”这些词,沙特的确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地方,相信国内人都羡慕沙特人吧!不过沙特人却特别羡慕中国人,沙特人认为中国人很有钱,出国旅游消费非常厉害,买一大推名牌服饰,让他们知乎“大土豪”。

    中国人旅游消费高
    中国人旅游消费高

    近年来,随着中阿贸易往来的增加,在沙特这样神秘的国度,进来了许多外贸商业人士和一些较大的中国国企。他们改变了沙特人对中国人的看法,他们生活工作在沙特,开着同沙特当地有钱人一样的豪车,这是因为在沙特豪车比较便宜。住着比沙特人更为豪华的别墅。其实这大多都是国企租的,但在沙特人眼中,中国人真的是很有钱。

    沙特首都利雅得,每年会有一两次打折季,在这段时间,奢侈品的价格比以为更低。随着沙特中国人的增加,中国人已是在打折季上最土豪的消费群体。有人甚至一次性买四五块名牌手表,其实,大多数人都是给亲戚朋友代购,这让傲慢的沙特人实为诧异,纷纷冲着中国人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你们才是打土豪。

    沙特人认为中国很有钱,出国旅游消费很厉害,后面这点的确是真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人在境外消费超过2.3万亿元,中国人旅游疯狂购物,这点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不过说中国人有钱,这点小编不是很认同,目前来说中国人均GDP尚未突破一万美元,中国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