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和沙特等42国去美元化后 美元核弹级别的风险或将出现

    全球去美元化日益明显,继日本和沙特等42国去美元化后,对美元“核弹”级别的风险或将出现。那么美元的国际地位会被动摇吗?如今越来越多国家开始抛售美债,并且尽量避开美元交易。截至目前共有42国或将叫停美元。

    美元
    美元

    继中国、俄罗斯、印度等41个国家去美元化之后,第42个国家或将停止美元化,开始在数字货币和国际存储领域去美元化。预计蝴蝶效应将加剧,再次令市场惊喜。

    5月12日,美国国债赤字时钟上的数字高达30.44万亿美元,占GDP的128.91%。很明显,美国现在可能正在兑现数万亿美元的债务赤字。它削弱了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因为债务一直是美元的阴影,但现在没有发生。最新数据正在反馈这一趋势。

    目前,全球范围内利用区块链技术、非美元货币交易等去美元化举措层出不穷。尤其是美联储在美元指数波动加剧的帮助下,利用不同的美元紧缩周期收割全球市场后,加快了这一速度。因为,当美国政策只针对本国经济而不考虑万亿美元的溢出效应时,预计会透支美元信贷,而纵观货币历史,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也不是永恒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