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有多少钱 揭秘股神巴菲特的持股明细

    近日,巴菲特今年慈善午餐正式开拍,在短短的10个小时里,叫价已经突破了200万美元,成为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了解股市的朋友想必都认识巴菲特了,股神巴菲特目前有多少钱呢?揭秘巴菲特的持股明细。

    股神巴菲特
    股神巴菲特

    被称为“奥马哈的神谕”的巴菲特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他在2008年全球富豪排名第一,2015年第三。由于巴菲特投资股票的眼光独到又奇特,且非常高明,投资哪种产业的股票,该产业就会走红。因此巴菲特被众多投资人尊称为“股票之神”(简称“股神”)。

    他经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该公司拥有60多家公司,包括保险公司Geico,电池制造商Duracell和冰淇淋连锁品牌DairyQueen。他是一位美国国会议员的儿子,11岁时第一次购买股票,13岁时第一次交税。他也是著名的慈善家,并承诺捐出99%的财富,主要交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会来运用。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给了近320亿美元。沃伦•巴菲特目前身价为832亿美元,位居世界第4位。

    去年四季度,美股结束“史上最长”的牛市,3个月的时间里,道指跌幅近12%、标普500跌14%、纳指跌近18%。市场波动加剧,全球投资者对于股神巴菲特的操作更是十分好奇。在低迷市场中,究竟哪些企业获得股神青睐,哪些企业又惨遭摒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共计投资共45家企业,总市值为1830.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95亿元)。相较于三季度末时的2210.2亿美元缩水近20%。不过,从其调仓换股情况来看,持有市值缩水的绝大部分原因,是持有公司股价四季度时遭到较大回撤。具体来看,美国银行、通用汽车、摩根大通获得超过1000万股的增持,而苹果、富国银行等6家公司则被减持,此外,巴菲特还清空了21.3亿美元甲骨文。

    虽然苹果公司近年来遭到股神巴菲特的大幅度减持,但统计到去年的年底,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依旧是苹果,目前,伯克希尔一共持有市值大概393亿美元的苹果股票,规模还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