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届浙江凤凰榜在杭发布 多家机构上榜获奖

    5月30日,由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浙江省并购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浙江凤凰榜发布会在杭召开。

    企业公司
    企业公司

    会上揭晓了“并购引领区域产业升级特别贡献奖”“年度十大IP0”“年度十大并购”“年度最佳服务机构”四份获奖名单,同时发布《2019年浙江资本市场发展报告》、《2020年白沙泉中国并购年报》两份报告。

    其中,绍兴上虞区、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宁波市鄞州区获第三届浙江凤凰榜并购引领区域产业升级特别贡献奖;虹软科技、甬金股份等获第三届浙江凤凰榜年度十大IPO;“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华峰氨纶收购华峰新材”“海亮股份收购KMMB等五家公司股权”等获第三届浙江凤凰榜年度十大并购;天册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获第三届浙江凤凰榜年度最佳服务机构。

    现场发布的《2019年浙江资本市场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浙江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78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为457家,占全国上市公司的12.16%;民营属性上市公司为375家,占全国上市公司的82.06%;全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47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25家,新增市值为3234亿元,其中新增科创板上市公司8家。

    在并购重组方面,民营资本为主的浙江上市公司去年成绩斐然。2019年,浙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上会企业共15家,仅次于江苏、广东;新完成重大资产重组21起,涉及金额879.40亿元;发生并购约为460起,交易金额1358.54亿元,仅次于广东、北京。

    浙江省并购联合会会长、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表示,上市和并购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上下篇。通过上市可以对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渠道,进一步规范企业的内部治理;通过并购推动产业链、价值链的整合与协同,才能更好地消除恶性竞争和低效损耗,稳住产业链、稳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