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亚特为什么停产 广汽菲亚特倒闭是真的吗?

    曾经风靡全国的意大利汽车品牌菲亚特,近年来却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去年,菲亚特还宣布停产并退出中国市场了,那么,菲亚特为什么要停产呢?网传广汽菲亚特倒闭了是不是真的?下面小编带大家就一起看看。

    菲亚特停产的原因
    菲亚特停产的原因

    众所周知,菲亚特建立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实力雄厚,两次入华都惨淡离场,最大的原因就是轻视中国市场。上世纪90年代,众多外国车企纷纷打入中国市场,其中就包括了菲亚特。因为当时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不高,所以中国市场并未得到菲亚特的重视。而别克、大众、本田、日产等品牌的态度却与菲亚特截然不同,它们不但主动迎合市场,还不断更新换代。

    菲亚特品牌最早进入中国市场是在1999年,发展至今也是一路颠簸。菲亚特一开始跟南京汽车合作成立南汽菲亚特,有过一段辉煌的时期,后来在2010年又跟广汽合作成立了广汽菲亚特。广汽菲亚特目前主要在售的有菲翔和致悦两款车型,销量非常惨淡,如今面临倒闭的困境。不管是广汽还是菲亚特,都有着很强的实力,为何还面临倒闭呢?

    菲亚特之所以有今天的结果,主要还是因为轻视中国市场。菲亚特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当时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还不是很大,并没有引起菲亚特的重视。而大众、别克这些品牌却积极迎合市场,不断与时俱进,跟菲亚特的态度截然相反。不管是之前的南汽菲亚特,还是现在的广汽菲亚特,旗下的车型都非常少。即便是现在SUV这么好卖,但菲亚特也没有推出SUV车型。可以看出,菲亚特现在已经完全放弃中国市场了,倒闭也是迟早的事情。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去年5月份,菲亚特菲翔的销量甚至不到70台,如此糟糕的业绩表现也直接令菲亚特方面在6月份宣布停产并退出中国市场。毫无疑问,相比于如今在中国市场盛行的日系车,自身优势不够明显也是菲亚特在中国市场逐渐衰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