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来了!最近取消限购的城市 限购对房价的影响巨大

    在北上广这样一线城市的房子,国家都是实行限购令的,这一举措不仅是要抑制炒房者炒房,还能让真正有需求的人能够有房可买。但根据最新消息称,国家要对楼市松绑,将取消一部分市场的限购令,我们都知道房子限购对房价的影响巨大,那么最近取消限购的城市有哪些呢?

    取消限购的城市名单
    取消限购的城市名单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21城给楼市松绑,有取消限价,有取消限售,也有取消了限购的。与此同时,不少楼盘开始涨价卖房,少则几百,多则几千。一夜间,买房人多掏几十万。2018年,太原和菏泽先后取消限售之后,通过行政手段给楼市松绑的城市越来越多了。到今年初,至少已有21城或取消限价或放开限售,或解除限购,风向变化如此之快。

    目前最新的是佛山,凡在非限购区域购买首套房,首付只需要2成,房贷利率也仅上浮10%。再往前追溯的话,是合肥。如果贷款已结清的话,二手房的贷款利率可按照首套房执行。以上可见,这两座城市放松调控的手段主要是在银行端口,而非是行政手段给楼市减负。剩下的城市,则主要侧重行政手段。如,取消限价,放开限售,解除限购或落户方面。

    除了上述的这些城市取消了限购令,还有衡阳、广州、北京、阜阳这四个城市也取消了限价令。对于国家取消这些城市的限购以及限价令,就有专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国家就彻底对楼市开放了,稳定楼市还是政府调控房价的首要目的,所以大家不要以为楼市的春天又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