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刚刚传来大消息 国家要逐步取消毛坯房

    买过房子的朋友就会知道,一般买的房子大多数都毛坯房,也就是还没有装修过的房子,要装修起来也是极其麻烦的!对此,国家刚刚传来大消息,国家要逐步取消毛坯房!也就是说精装修的房子时代要来了。

    国家宣布逐步取消毛坯房
    国家宣布逐步取消毛坯房

    新墙体,砸掉重砌;新电路,拆了重装;新防水,铲掉重做……购房后,由于装修质量、风格等问题,不少业主都选择将开发商本来的建造布局推倒重来。“拆拆建建、砸旧换新造成的资源浪费不容小觑。”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杨培君说,欧美等国家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开始推行商品住宅全装修交房模式。目前,日本、瑞典、法国、美国、德国等国家全装修交付住宅占比均达到了80%以上。

    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已开始推行全装修成品住宅建设,效果良好。所以杨培君建议,要在全国范围内加快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性装修到位或菜单式装修模式,逐步取消毛坯房。

    实行全装修成品住宅,既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未来趋势,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过上美好生活的需求的民生举措,对节约资源、减少浪费意义重大。数据显示,住宅装修平均1户产生2吨左右建筑垃圾。如果全年有2000万户进行装修,1年就有4000万吨建筑垃圾,对于个人来讲,新房“重装”也是烦恼多多。

    所以国家要逐步取消毛坯房了,对于买房的人来说就是一件好事,再也不用操心房子哪没装修好,也不用每天盯着装修工人的装修进度了。现在国家取消毛坯房的举措,不仅让买房的人更省心,还能让资源浪费得更少,对环境也是有很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