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忍无可忍: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 不然后果自负

    孟晚舟被捕事件有内幕,这是美国政府针对华为以及针对中国高科技行业的一次打击,全球人都知道孟晚舟被捕有政治打击倾向,而中方也是非常关注此事件,希望孟晚舟近况安全回国。日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接受记者提问时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否者若造成重大后果,加拿大要为此负责任。

    孟晚舟被抓
    孟晚舟被抓

    其实早在去年时,中国方面已经多次要求加拿大方停止不法行为,将孟晚舟释放回国。而加拿大却多次狡辩声称抓孟晚舟是合法的行为,美国和加拿大持续对孟晚舟实施打击,孟晚舟很有可能被引渡至美。

    多次敦促加拿大释放孟晚舟无果后,中国忍无可忍,决定给加拿大一点颜色瞧瞧。此前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油菜籽买家,此外原先中国还向加拿大订购一批飞机,但目前中国已经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此外飞机订单也被取消了,得罪中国的下场就是这样,加方要为此负责任。

    华为高管被抓
    华为高管被抓

    不过尽管中国政府对加拿大给予惩罚,但加拿大方面并没有要释放孟晚舟的意思。加拿大此前透露,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将在9月份开始,到时候案件更多细节将被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