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32国拒华为 最新消息华为宣布起诉美国政府

    近段时间,华为被美国制裁事件,再次成为了全民热议的焦点,就在月初的时候,“欧洲32个国家联合拒绝华为5G”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至此,华为方面也是宣布起诉美国政府,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华为事件最新消息
    华为事件最新消息

    今年华为的发展速度,让华为赚足了大众眼光,也帮助华为在第一季度的财报中收获颇丰。但是,华为的发展为华为带来了光彩的同时,同时也给华为带来的很多的麻烦。华为5G技术的研发,毫不夸张的说,起到了划时代的意义。华为5G技术,一举帮助华为作为全球最大的5G网络供应商C位出道。眼看着华为囊获了一份又一份的5G订单,市场这块“大蛋糕”被逐一瓜分,自然会引起其他竞对的重点“关注”。华为的“网络安全风险”问题被提上了“台面”!

    在5月3日,32个欧美国家的代表,发布一份非约束性的共同声明,即关于5G安全的“布拉格提案”,这份提案的标准可以说是远远超出了华为所能企及的高度。供应商所在国的法律环境、治理模式、有无安全合作协议都在提案的考虑范围之内。目前,全球5G的部署已经在陆续进行中。各个国家已经在准备拍卖5G牌照,在为数不多的几个5G供应商中,华为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而此次会议,残酷的说,这简直就像是专门针对华为的一场“临时会议”,华为想要在这样条条框框的限制条件下,在欧美等参会国家中取得发展,可以说是“难于上青天”。

    此前,华为举行外媒记者会,CNBC、美联社、路透社、彭博社、BBC等媒体受邀参加。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宣布,华为已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款违反美国宪法。“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惩罚华为,且从未展示支持这些限制条款的证据,因此,华为不得不决定通过法律行动予以回应。”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该限制条款违背了美国宪法,妨碍华为参与公平竞争,最终伤害的是美国消费者。我们希望法院能做出有益于美国消费者的正确决定。”

    对于华为起诉美国政府的决定,我国外交部也是多次表态并支持华为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即便是被美国等部分西方国家拒绝,但华为的5G技术,毫无疑问已经走向了世界前沿水平,并且签订了超过40份5G商业合同。长期来说,并不会对华为带来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