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关税最新消息 特朗普紧急发出贸易“休战令”

    这几年时间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不仅激起了全球各大国家的不满,同时也引起了美国社会越来越多的担忧。根据最新的消息,日前,特朗普紧急发出贸易“休战令”,向各大盟友国发出“停战”信号。

    特朗普服软了
    特朗普服软了

    因去年推行的进口汽车关税问题,美国和日本及欧盟一直闹得很僵,尤其是对欧盟来说,特朗普欲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无疑是动了欧盟的真实利益,也是一直遭到了欧盟的强烈反对。不过,随着近来美国挑起的全球贸易局势的再次升温,特朗普也不得不开始重新拉拢曾被得罪的盟友。

    5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推迟欧盟和日本汽车关税至少180天,并下令与欧盟和日本就汽车进口问题进行谈判。此举也是大大缓解了美国同欧盟及日本在贸易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尤其是如今面临多线贸易压力的美国!

    与此同时,不仅有欧盟和日本被“格外开恩”,土耳其、加拿大、墨西哥这3国也同样收到了特朗普的贸易“休战令”。继上周四白宫宣布,对土耳其进口钢材征收的关税将从50%下调至25%之后,仅隔一天时间,美国又宣布取消对加、墨加征钢铝关税,美国舆论普遍认为,这将为三国去年签署的美墨加协定获得各自立法机构批准扫清关键障碍。

    显而易见,目前贸易的局势已经令特朗普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伴随着这段时间和伊朗的局势逐渐紧张,以及全球贸易升温的状况,特朗普也只能选择安抚部分盟友国的情绪,从而避免多线贸易“开战”的紧张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