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第一飞车起步 时速600公里震惊世界!

    中国制造一直享誉世界,高铁的发展更是让外国人惊叹!外国人将中国高铁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而且还有不少外国人专门来中国感受高铁带来的便捷,这让中国人很是自豪,目前又有消息称中国第一飞车起步了,时速600公里再次震惊世界!

    中国速度震惊世界
    中国速度震惊世界

    时速600公里!中国速度最快的陆地交通工具来了。它没有车轮,贴地飞行,比高铁更快,噪音还小。如果有幸成为它的乘客,那将体验“飞一般的感觉”。5月23日,中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比原计划的2020年试验样车下线,提前了一年时间。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在2020年下线;2021年在调试线上开展系统综合试验,完成集成验证,形成高速磁浮工程化能力。

    目前,高铁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飞机巡航时速为800~900公里。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恰好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之间的这段速度空白。这么高时速的高铁,让北京到上海仅需3.5小时,这速度不得不让人惊叹!

    如此高的速度,能否保障安全呢?高速磁浮采用“抱轨”的方式运行,这样列车就不会有脱轨风险,由于牵引供电系统布置在地面,采用分段供电,同一供电区间只能有一列车行驶,所以基本无追尾风险,安全系数高。

    目前高铁时速350公里都已经非常快了,再来个时速600公里的,那就真的是飞一般的感觉了,在陆地就能飞,想想还是很激动的。中国高铁黑科技越来越厉害了,外国人肯定更加羡慕中国的时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