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落泪了 回顾华为是怎么崛起的令人心酸

    最近华为遭到美国封杀,而美国封杀华为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华为的强大威胁到了美国的利益。美国对华为的封杀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甚至是美国本土人。华为董事长任正非听到很多人都支持华为,在他采访的时候就感动落泪了,如今的华为已经强大到让美国害怕,那么华为是怎么崛起的呢?华为崛起的经历让人感动心酸。

    华为崛起历程
    华为崛起历程

    1987年华为在深圳成立,主营是通信,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1998年后年开始向城市进发且拓展到城市,之后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并将海外市场精准定位在发展中国家。截止2011年,华为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占比高达七成。

    2011年后,智能手机时代来临,国内大面积上市智能机,华为就是看准了国内市场智能手机这块巨大的蛋糕,并利用自身的优势,成功抓住了电信运营商充话费送手机的机遇,开拓了中华酷联的时代。

    蛋糕有了,市场前景却不容乐观。充话费送手机活动使得华为手机走进千家万户,但是,老百姓拿着印有“Huawei”商标的手机时,却并不了解华为。当时的华为知名度并不高,想要改变这一现状,就必须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华为深谙其道,迅速将目光锁定在品牌打造上。

    2019年,华为5G开始走向世界,作为民族品牌的华为代表中国站在了世界前沿。此次5G的研发成功,使得国人对华为品牌的自豪感迅速增加。有人打出了“支持华为,支持国产”的宣传语,甚至有人将贸易战延伸到了国家层面,激发了人们的爱国情怀,从而带动热血消费。

    可以说华为的强大不是顺风顺水的,也是经历很多磨难的,如今华为遭受美国的打压,令很多人不满,甚至美国主持人还公开力挺华为,称如今的美国政府使用的是卑劣的手段遏制华为的发展,由此也可以看出美国都多害怕华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