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称中美谈判未破裂 贸易战结果预测美国又慌了

    中美谈判破裂了?其实,这是假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美谈判未破裂,而媒体也称中美两国较大可能会开展新一轮贸易谈判。此外,有媒体称美国又慌了,难道对美国的前景表示担忧吗?最终贸易战结果会怎样呢?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中美两国互相加征关税,不少人以为中美谈判正式破裂了!那么,现在中美谈判情况怎样呢?是不是不再开展呢?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称中美谈判未破裂。那么,谈判之后,会否停战呢?如果不停战,结局会怎样呢?

    但凡受过一定教育、具备常识的人都知道,贸易战没有赢家。特朗普不可能赢得对华贸易战。他以为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的关税是美国国库的“意外之财”,可连他的顾问都知道这是幻想。最终承受成本增加的是(美国)消费者。中国的消费品出口商也会损失。但中国反制也会令美国出口商受限。

    理论上讲,加征关税会带给中国更多痛苦。但双边贸易并非零和。中国还可从其他地方进货,比如从加拿大而非缅因州购买龙虾、从巴西而非艾奥瓦州购买大豆,从法国而非加州购买葡萄酒。且中国商品通常价格最低,对其加征关税实际上是给美国消费者增加生活成本。

    此外,来自中国的进口约一半是在华美企制造,对其加税等于美企埋单。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强大,中国面对贸易战的底气越来越足,获胜的几率也不小。有预测称,从长远来看,中国将会赢得贸易战。对于这样的结果,看来美国又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