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备胎计划 谷歌断供华为亮出底牌

    最近华为被美国制裁一事相信网友们都有了解,现在很多美国公司都对华为断供了,这对于华为来说影响也是有一定的。根据最新报道称,谷歌断供华为亮出了底牌,华为备胎计划终于要实施了。

    华为备胎计划最新消息
    华为备胎计划最新消息

    其实华为备胎计划已经准备了很久,就是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出现,可以说华为未雨绸缪的能力令很多人都佩服。那么究竟华为备胎计划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任老的从骨子里发出的自信是要告诉那些美国政客们:你们左右不了华为。但是不少的西方人却认为:华为是在做徒劳的挣扎,缺少了美国的供货华为支撑不了多久!面对西方人的质疑任正非的自信何在?我们知道5月17日,海思发出了一封信,信中提到海思科技将全面启动备胎计划。

    “10年来我天天思考的都是失败,对成功视而不见,也没有什么荣誉感、自豪感,只有危机感。”这句话出自全球最大通信设备厂商,年收入超过千亿美元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口。他还在不断自我批判地问: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

    华为此时遇到的危机与任正非提到的“失败”、“倒下”相比,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在美国未出禁令之前,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透露,华为今天碰到的问题早在十多年前就有预测,已经准备了十几年。

    事实上的确如此,早在20多年前华为就有了“蓝军部门”,主要任务是唱出对立面,虚拟化各种对抗性声音,甚至提出一些危言耸听的警告。“蓝军更多是战略层面,战略层面通过后,各级组织就会相继开展。”曾经在华为担任技术岗位的刘祺(化名)提到。

    这些默默地在各级组织开展工作的就是华为的一个个“备胎”。用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的话来说,这些备胎的行动是悲壮的,因为他们做的产品可能永远不会被启用,成为压在保密柜里的备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