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媒体讲任正非 感叹华为取得的成就非常厉害

    任正非在国内可以说是一个超级天才企业家,很多人认为任正非成就比马云还要厉害,毕竟任正非创办的华为确实很牛。任正非在台湾的知名度也很高,台湾媒体讲任正非,认为华为取得的成就非常厉害,这其中离不开任正非的领导。

    任正非图片
    任正非图片

    台湾一个电视节目追捧华为和任正非,认为华为现在是“一个打三个”,华为硬体已经超过爱立信以及打败美国的思科。华为的交换器到云端,“一个打三个”,此外华为还是在美国这些欧洲国家刻意抵制华为的情况下,已经取得了这样成果,可说非常厉害。

    华为的确很厉害,华为的营收相当于中国BAT的总和,阿里有3万员工、百度有5万、腾讯有3万,而华为却有17万员工;BAT每年纳税总和为200亿,华为自己纳税就达到了337亿;BAT每年净利润为580亿,其中有70%被外资拿走,而华为自己的利润500多亿元。从2000年开始,华为累计营收约为3.3万亿,其中超过70%来自于海外。

    华为可以做到不上市、不融资就能有如此业绩,因为它融的是员工的心,在任正非的眼中,搞金融的人光靠数字游戏就能赚大钱,真正圈起袖子苦干的人却只能挣取微薄的工资,这是全世界最不合理的事情,所以任正非坚持不上市,他宁可把利润分享给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