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最新消息从美国退市 董事长及大股东是谁?

    正当中美贸易战升级之际,传来国内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从美国退市消息,令市场大为震惊。中芯国际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市?从美国退市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4日通知纽交所,公司将根据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凭证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存托凭证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对于为何退市,公告表示有多种原因,其中包括:与全球交易量相比,中芯国际ADS交易量相对有限;以及维持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将带来较重的行政负担和较高的成本等。

    中芯国际从美国退市
    中芯国际美国退市

    中芯国际,全称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于2000年成立,并于2004年3月18日登陆港交所和纽交所。其中,港交所股票代码是00981,纽交所股票代码是SMI。据同花顺资料,中芯国际大股东是大唐控股(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张文义是名誉董事长、署理首席执行官。

    官网资料显示,中芯国际“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全面、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截至24日收盘,中芯国际港股股价为8.420港元,市值为425.22亿港元;美股股价为5.24美元,市值为52.93亿美元。从美国退市消息宣布后,中芯国际盘前下跌逾4%。据财报,去年中芯国际收入约33.6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