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辞退美国员工并退出美国市场?真相并非如此

    在华为遭美国制裁之时,一则关于“华为辞退美国员工、退出美国市场”的旧闻再度引发网络关注。这消息究竟是不是真的呢?华为方面曾对此予以回应。

    在去年4月,华为辞退5名美国雇员,其中包括美国政府首席联络官普卢默(William Plummer),其在华为工作近八年,曾在2012年代表公司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当时,华为对此回应称,只是正常的业务调整。

    华为辞退美国员工
    华为辞退5名美国员工

    此前,坊间一直传言华为全面退出美国市场。但据任正非最新发言,事实上并没有!5月18日,任正非说,华为有自己生产的晶片,无须仰赖美国,也不会像中兴一样接受美方监督,若美方继续针对华为,不排除撤出美国市场。

    任正非这句话的意思就是,目前华为没有完全退出美国市场,一旦美国制裁升级,不排除有全面退出的可能性。任正非也说了,不要有狭隘思想,愿意与美国企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