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最新消息2019 中国不会屈服美国并抗战到底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双方互加关税,对两国经济多少造成了影响,面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中国方面表示不害怕,也不会退缩。外交部表示,在与美国抗争这段时间,还是期待美国再来和中国磋商,毕竟贸易战持续下去,对世界经济都有影响。

    贸易战最新消息2019
    贸易战最新消息今天

    在贸易谈判方面,中方一直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最大的诚意推动中美经贸磋商,但决不会屈服于美方的极限施压,在原则问题上不会妥协。美方尤其应当选择顺势而为,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在平等协商中解决问题,在合作共赢大道上创造未来。

    而且在以往的历史上,中国从来都没有被屈服过。中国人向来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新中国成立之初,尽管我们连“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又面临西方世界的全面封锁,都从未向任何非正义压力低过头;今天的中国,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体系,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和迅速增强的创新能力,更不可能惧怕谁。

    这是志气所在,也是底气所在!回望历史,每当外部压力加大之时,就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激昂之日。任何封锁欺压,都只会更加激发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任何困难挑战,最终都只会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垫脚石。

    因此,在本次中美贸易战中,就算美国向中国商品增加关税了,中国也绝对不会向美国屈服的。美国意图利用关税来打击中国经济的做法,一定是历史上最错的决定,最终让自己惨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