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十大股东曝光 台积电是美国控股吗?

    在华为面临制裁之际,谷歌、高通、英特尔等企业纷纷宣布终止与华为合作,但台积电宣布将正常供货。这让大家对台积电颇为好奇:台积电是哪国企业?台积电十大股东都有谁?

    台积电,全称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的芯片代工企业,在芯片代工市场的份额高达51.6%,占据了超过半数的芯片组装市场。据了解,台积电的创始人是张忠谋,现年88岁。

    台积电对华为十分重要,是华为在这场“生存战”中的关键一环。目前,台积电对华为被制裁一事是积极又谨慎的,对后续发展还要继续观察及评估。那台积电会不会与华为进行切割?这是个问题。

    台积电十大股东
    芯片制造

    据资料,台积电目前主要是由欧美财团控股的企业,前六大股东分别是: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证专户持股20.78%;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持股6.38%;摩根大通托管沙乌地阿拉伯中央银行投资专户持股3.1%;花旗(台湾)商业银行受托保管新加坡政府投资专户持股2.29%;美商摩根大通托管阿布达比投资局投资专户持股1.39%;大通托管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大卫费雪等专户持股1.17%。

    而排在前七至前十的股东分别是: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16%;美商摩根大通银行台北分行受托管stichting存托APG新兴市场股票共同基金投资专户持股1.07%;渣打银行梵加德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基金专户持股0.95%;渣打托管isare 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投资专户持股0.94%。由此分析,一旦台积电顶不住股东压力,将有可能断供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