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国家禁止华为?禁用华为5g的国家中德国已取消

    此前,美国以安全理由“拉帮结派”对华为进行封杀。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所谓“实体清单”。这意味着美国正式禁止华为。除了美国,目前还有多少国家禁止华为?

    本周三,美商务部宣布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所谓“实体清单”,禁止其在未经批准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技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特朗普支持该决定,此举将“防止外国实体以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使用美国科技”。

    多少国家禁止华为
    华为

    在特朗普采取无理行动后,首次有欧洲领导人站出来发声。据路透社16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说,封杀华为不是法国的目标,发动任何形式的“科技战争”也不是。马克龙还说,自己不打算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而禁止华为的5G设备。而此前,法国跟随美国这位大哥的。

    除了法国转变态度取消禁止华为,德国也重申5G建设不会排除华为,英国此前也表示让华为“有限参与”。目前,还有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禁止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