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伊朗被制裁中国批评美国霸道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力度正在变得越来越高,伊朗急需要其它国家的支援,起码是让更多的强国不能与美国站在一起。在伊朗被制裁这件事情上,大家都想知道中国的态度,其实中国是支持伊朗的,此前已经批评过美国的霸道行为。

    关键时刻:中国伊朗互换意见

    近期世界局势风波不断,始作俑者则是“老大”美国。很多人或许并未注意到这样一则消息: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这一关键时刻,中伊两国互换意见,传递出的信息量可谓巨大。

    伊朗外长访华
    伊朗外长访华

    关键时刻,中伊两国外长会面,美国毫无疑问是双方谈论的重点。新华社的消息很短,但寥寥数语重若千钧:·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坚定维护伊核全面协议,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愿同伊方一道,排除复杂因素干扰,使伊核协议得以完整执行。中方欢迎伊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扎里夫赞赏中方为维护伊核协议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中方加强双边和多边协调,努力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和多边主义。

    在伊朗问题上,韩国已经表明停止从伊朗那里进口石油,外界如今想知道中国的态度。其实从中国的回应以及伊朗外长访华这件事来看,就知道最高的态度了。中国与伊朗站在统一战线,两国都遭美国打击,中伊合作关系应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