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耕地占用税开始了 2019耕地占用税如何征收

    现在大部分农民都以种植和养殖为主,但是最近几年很多农民利用土地去开展其他的项目,虽然其中也赚了不少钱,但是对于土地占用来说是不好的一种行为,所以国家颁布了耕地占用税政策来更好管理土地资源。根据最新报道称耕地占用税开始了,那么2019耕地占用税如何征收呢?

    耕地占用税最新消息
    耕地占用税最新消息

    耕地占用税最主要是针对非农业用地进行征税,每个地区的征收额度都是不同的,这其实对于市民来说并不是一件很好的消息,因为农民除了种植之外还会用土地来开展鱼塘等等项目,这些项目都是需要征收税收的,一旦开征的话非农业用地的农民每一年的利润就要下降。

    但是无论怎么说,证收耕地占用税为的就是更好管理土地资源,对于土地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对于种植农业的农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但是在农村无论开展什么项目都会有最基本的补贴,粮补、养鱼补贴等等。

    耕地占用税是什么
    耕地占用税是什么

    耕地占用税的征收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企业征收一种是个人征收,两种征收方式不同额度也是不同的,企业征收往往都会比个人征收要多一些。耕地占用税征收范围包括菜地和农地,还有其他种植经济林土地,每个地区征收的额度都是不同,具体要按照当地官方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