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在柬埔寨地位 柬埔寨平均工资有多少?

    地理位置处于东南亚国家中心的柬埔寨,也被誉为是东南亚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这几年时间里,很多中国人都在柬埔寨发展。那么,中国人在柬埔寨的地位是怎样的呢?柬埔寨目前的平均工资又有多少?

    柬埔寨和中国的关系
    柬埔寨和中国的关系

    华裔入驻柬埔寨和华商在柬埔寨经商已经有很久的历史。至今为止,在柬埔寨4—5代之上的华裔家族比比皆是,而且由于华裔家庭善于经商和教育子女,一般都比较富有和勤奋。他们经商有道,持家有方,即使在异国他乡,也会世世代代保持着勤俭节约、忠孝礼仪的教养。柬埔寨的王氏都很尊重华裔家族,高棉民族的平民也都希望把自己的儿女嫁给华裔家庭,在他们看来,嫁入华裔家庭就会一生幸福。在柬埔寨政府机关,50%以上的官员家庭都有华裔亲属,洪森的夫人也是潮州后裔。由于政府多党需要保持稳定,执政党鼓励家庭联姻,这样一来政府官员中几乎90%以上都有华裔血脉,这也决定了柬埔寨与中国的血脉关系。

    在我们的印象中,柬埔寨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然而,这里的景色虽然美,却无法很好地依托这个优势,把旅游业发展起来,凭借其中的力量来带动本国整体的发展。除此之外,这里的工业基础也很薄弱,所以经济一直无法得到有效、稳步的发展,现在,这里还是不怎么发达。据了解,这里工人的平均工资大概是170美元,折合人民币则大约只有1141元。

    不过,当你看到柬埔寨的人均收入不高时,不要想当然地以为当地的物价很低。事实上,对于大多数当地人来说,这种工资只能解决一天三餐的问题,有时甚至还远远不够,这就是为什么说他们那里的人民生活水平其实并不高的原因。而且,食物的价格已经就不低,更不用说房价了。

    自我国成立以来,就一直把柬埔寨视作友好的邻邦,我国政府对柬埔寨的经济援助更是几十年时间里从未间断,由此可见,中国人在柬埔寨的地位还是非常高的,不仅在柬埔寨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华为的身影,甚至当地的居民对中国人也是无比敬佩的。